close

中午十二點二十三分是我今天的開始。吃了微波飯和納豆、配一點蒜蓉辣醬,擠了幾滴檸檬汁。辣醬真的挺辣的,因此把微糖麥茶喝完了。
上次買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它含糖。

難得地化了妝,用了新的RMK腮紅,把它當眼影用。
拖到三點左右才出門,三點半到系館。

今天辦公室有兩位學長和土豆(笑)。也是今天開始叫土豆土豆的,誰叫他穿了件很土豆的土豆色連帽外套。
沒什麼心情念書,於是去買了「紅茶歐蕾」來喝,又是微糖。其實就是奶茶。

回自己的座位,土豆來找我。是說我化了妝反而不敢也不想被他直視,反而有種羞恥感。
無論如何,聊了半小時左右,我倆都餓了,跑去小七買零食。我買了熱狗麵包夾熱狗,他兩條德芙巧克力和......咦?阿,是茶葉蛋。
我的三十八元,他的六十五。

各自念了點書,我今天讀的是希臘文。

晚上去吃了小巷的義大利麵。
我點了清炒蒜味海鮮口味的,他青醬德式臘腸。

我辦公室的兩位夥伴也來了。討論了High-ball 是不是啤酒(「當然不是」)。
接著一陣感傷,在念完希臘文之後。因為究竟為什麼要念書?或者說為什麼不能只念書?這突然困擾了我。
畢竟爸媽在高雄,我其實閒閒在台北,應該、應該得回去的。

感傷感傷,可土豆很可愛。
也不那麼感傷了。

回房間,洗了衣服洗了澡,把Henry Miller的Plexus看完,心情舒暢了起來。
「什麼都不值得,至少這是值得的。」
「妳忘了嗎?初衷就是享受,也就只是享受而已。」
覺得,恩,實在挺享受的。

然後土豆跟我道晚安。
「土豆喜歡你」。

今天冷冷的,也暖暖的。

晚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k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