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都在幹嘛呢?嗯,想事情 aka 優雅地鬼混吧,哈哈。

不知道有沒有提過,六月初的時候買了獨立咖啡廳推銷卡(Indie Coffe Passport)。花CAD$25.00(約台幣$750),可以到蒙特婁二十六家獨立咖啡廳各換一杯飲料。每家有五、六種飲料可以選,通常都是原價不超過$4.00的飲料,像是每家咖啡廳都會有的過濾式咖啡(brewed coffee),通常也有拿鐵、卡布奇諾、茶。總之,如果全部都去的話,每杯飲料不到$1.00(約台幣$30),不管是看單價還是與原價$3.00+比,都相當便宜。我目前去了十八家。有時候是為了體驗台灣部落客寫的下午茶時光,會帶上書和筆電。有些時候則是為了散步(大多要走四十至一小時!),發掘蒙特婁不同社區。

關於各個咖啡廳和社區更詳細的介紹,改天再寫。今天只是在想,待會要不要出發走去走路要一個小時的咖啡廳?還是要窩在房間裡?還是走到逛到不想再逛的St.Catherine(連鎖店購物街)?這幾天是新生歡迎週,滿街都是比我小三歲的青春孩子們,實在不太想出門。會一下子想起自己剛進大學時對大學、對人生的各種期待,然後又會進入沒有底的思考洞,想著自己現在對人生的期待等等。

唉,也沒有那麼複雜,其實只是不想聽到各種關於「開學」的言論......

老實說,這學期也沒有那麼多必需緊張的事情了。反正就是十二月再考考LSAT,一月回台,而在那之前該讀的書讀一讀。關於當律師,昨天爬了很多文,提醒自己還是要腳踏實地。兩星期前收到墨爾本大學錄取通知。一開始想到要申請墨爾本大學也是因為去了咖啡卡上的Café Melbourne, 驚覺自己都快忘了澳洲的存在了。然後就去查他們JD的申請資格,直覺自己一定進得去,便開心了好久。之後被錄取,並不是太興奮,安心比較多。因為墨爾本大學也是澳洲/世界名校,不太確定自己夠格,我還是查了一下究竟錄取標準是什麼。果真,加拿大論壇上大家都說,英國和澳洲的學校給國際學生的標準低很多,主要只是賺取學費。若是拿了他們的學位,雖然有官方管道,但基本上要回加拿大當律師非常困難,因為大家都知道要進那邊的學校簡單很多。唉,自己當初能夠有那種「自己一定可以進」的直覺,果真還是有根據的......

不過,我想上法律學校一開始也不是因為想當律師。只是想在政府工作,或者作研究。所以也沒有太在意大家說的「拿國外學位是恥辱」。只是,昨天挖遍了整個論壇,把所有關於澳洲大學的資訊都看了一遍,也查了和在NGO、當法學教授的管道,得到的結論是:無論如何,拿了法學學士之後沒有在事務所工作一陣子要做什麼都很難。至於「恥辱」、「名聲」的問題,我想了想,知道自己雖然不是因為想走後門才申請的,但面試的時候畢竟不能說「當初想去墨爾本是因為想吸收一點澳洲腔,還有住在澳洲」,又沒有其他更有力、或與「感覺很好進」無關的理由,所以要避免被貼標籤,還是很難的。總之,基於不想浪費錢、不想被貼標籤、畢業後想要盡快有工作等理由,我想還是放棄墨爾本吧。還是想要拿自己真的很努力才拿到的學位。

唉,怎麼閒聊又變成這種人生虛談文(?)。

結論就是,我的人生(在明年以前)還沒有定論。

去逛街好了。

以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k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