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續開學閒聊。

 

嗯,理由我也不闡述了,我最後是選了元倫理學(metaethics)。應該是相當艱深的課,但至少沒有participation的分數。其他四門,我選了女權主義入門(2xx的課)、昆蟲學、植物學、還有必修但覺得很浪費的「科學視角」,就是一門引導人文學生了解科學文化的課。

今天下午一度小落寞。一股「比不上其他哲學學生」的感覺突然就襲上身。好像有很多人都是真心熱愛哲學「學科」的人。對,哲學學科和「哲學」或者「思考」是不一樣的。我想我是愛思考但對於學習哲學本身,熱情與潛力都不足。文章也寫得不太好;作為學術的科目,哲學也許是所有文科裡最不允許創意的吧。

然後又想到背昆蟲還有植物學......。我只是期待寫筆記,但考試,突然很沒自信。我其實不一定要選這三門科學相關的。也可以選些選修課,但選修課,又沒有真的很輕鬆的(=不必寫文章),我就想,不如完成輔修好了。

啊,剩下四個月,真的很漫長哪。

加油吧!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學 哲學 科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k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