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希望村上春樹先生不會得到諾貝爾文學獎。雖然我覺得不會。

理由?除了之前寫過的,他一點點的反女性主義思想之外,整體上,我只覺得,讀他的書只是讓我渡過那一點點無聊的時光而已,讀完之後並不會思索什麼,也沒有留下什麼。

反之,有些諾貝爾文學作者的書,除了讀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抄寫文字之外,讀完也會留下印象,有辦法找到故事劇情外的主題。

我感覺,真正好看的書是很難在兩小時之內讀完的。也許是因為必須記錄在筆記本的文字太多,也許是因為訊息太沉重。目前我的書架上躺了三本這樣的巨獸:Hermann Hesse的玻璃珠遊戲、罪與罰、安娜卡列尼那。
當然,不好看的書也是會拖很久。

除了以上三本,我還期待著看This Side Of Paradise (F. Scott Fitzgerald)、Visions Of Cody (John Kerouac)、The Conspiracy (Paul Nizan),還有從暑假就借到現在的Summertime (J.M. Coetzee)。

寫到這,突然覺得也許考上最好的法律學院或者到UN工作都不是人生最大的期望了。
村上春樹先生得了獎會影響接下來好幾代的思考模式,甚至讓空虛感得以被複製,讓有政治理想的人放棄那理想而去享受跑步後的鰻魚飯,這種事情好像都無所謂了。
好像不必在乎大家都吸收了些什麼訊息也不必挑戰社會上的價值。
好像不必再在意大家會不會思考、會不會在意。

好像只要我有書就好。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
    enke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